一生所求,不过爱与自由罢。

【赤黑or黑赤??】毕业季·夏日终曲












●双向暗恋√

●先虐后甜√

●祝食用愉快



这是奇迹班的毕业旅行。


他们离开了城市,迈入荒僻的山林和原野。夜晚,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,巨大的篝火燃烧得热烈,就像是要燃尽他们最后的高中青春。


欢快的音乐响起来了,大家开始在这片空旷的草地上唱歌跳舞。朋友、暗恋或是热恋的情侣,在快乐的旋律中欢笑,拥抱,甚至是接吻......


黑子只是坐在一旁,一言不发,左手拿着杯冰镇柠檬汁。汗水浸湿了他淡蓝色的衬衫,透出少年白净的肌肤,若隐若现。一片喧嚷中,他的目光竟出奇得平静,那汪美丽的湖蓝色只为那一个人驻足,永远,只追随着那一个人。


可是。


他又在和别人跳舞了。



播放的舞曲变得轻快,赤发少年惬意地跟上了节拍,还不忘和旁边的女孩交换一个暧昧的眼神。汗水打湿了他耳边的碎发,他索性将它们撩到耳后,立体精致的五官在光影交错下更显英气。和他共舞的少女悄悄注视着他,脸上泛起了不自然的红晕,从脸颊一直红到了耳根。


“嘭!嘭!嘭!”


舞会的彩蛋来了。五颜六色的烟雾弹奔向舞动的人群,引得一阵阵尖叫和大笑。不远处,火光跃动的孔明灯缓缓升上了夜空,祝福的歌声在山谷间回荡。这深山里最寂寞的夜,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。


彩雾朦胧间,赤发少年似乎牵起了女孩的手。氤氲的烟雾,狂欢的人群,挡住了二人映着火光的脸。舞动的身体,就在这一片迷乱中相互靠近......

他们会拥抱吗?会接吻吗?



黑子一口灌下手中的柠檬汁,他的心正泡在这酸涩的苦水中溃烂。



“小黑子小黑子!我们去跳舞吧!”

黄濑兴致满满地朝他冲去,可是,还没等他扑过来,黑子就已经起身,径直朝反方向走去。

“你自己去跳吧。”

别来管我。



说罢,他只身踏入黑暗的树林里。他的脚步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,他开始飞奔,他要放逐那属于他和她的快乐,却又总被关进这痛苦的牢笼。突然,黑暗中,他一脚踩空——

要是能跌入深渊就好了啊!

“扑通!”

他跌入了一泓清凉,河水顷刻间就将他吞没。好在他水性好,挣扎几下,很快便浮出了水面。



“咳!咳咳——”

呛水声在幽静的山林里回荡,疼痛的胸腔中呛出火辣辣的酸楚。

他,是他的什么?




河水在手臂的挥动下发出哗哗的声响,水波碰上水波,又回归沉默。远处,黑色的树林间吹来阵阵凉风。天上,夜色无边,繁星沿着这黑夜坠落,洒满一片星河。徜徉在他耳边的萤火虫是忙碌的,忙着和伴侣玩耍、欢爱,忙着在朝生夕陨的生命里,热烈地活。

而他,还在渴望一场无望的爱,他的心就在这无望的渴望中烧灼。

温凉浪漫的星河啊,你可以安抚他的疼痛吗?



黑子不愿再想了,索性一头扎进河里。现在,他只想做一只失落在星河的鲸,去寻找属于他自己的蓝色鲸群。



他一个人慢慢地游着,游着,他身后的树叶微动,窸窸窣窣。

一向敏感的他意识到,有什么东西,要来了——

“扑通——”

什么东西跃入了水里?下意识地,黑子迅速往下潜,可还没等他用力,一双有力的手臂,便将他环抱。



“是我,哲也。”


“腾”的一下,黑子的脸便红得发烫,明明他还在生气呢。


“赤...赤司君,请你放开我。”


“不放。让我靠会儿。”


“放开我,你身上好热!”


“我哪里热了?明明是你身上烫得不行。”


“你知道热干嘛不放开我?!”


“就不。”


啧,挣扎失败。


见怀里的人不再挣扎,赤司便放心地把脑袋枕在黑子的颈窝上,呼吸着少年身上干净温柔的气息。


“我好累啊,哲也。”


 真是快厌倦了那聒噪不停的呼喊和音乐。


 “哼,那你还和女生跳得那么开心?真是口是心非。”


 “嗯?我哪儿有,跟她跳了一会儿我就来找你了,没想到你掉头就走了。”


当时,在一片混乱和吵闹中,赤司只能靠近女孩,向她喊道:“失陪!我要去找哲也了!”


“所以...你一直跟着我?”


 赤司摇头:“没跟上,等我从人堆里挤出来的时候,你早就不见了。不过,我知道这附近有条河,而你喜欢水。”


我总能猜到的,我知道你在哪里。


赤司紧紧地靠在他的身后。大千世界,新鲜归新鲜,但只有在黑子的身边,他才会真正感觉到安全、安心。所以,即使怀里抱着黑子,他也总忍不住想抱得紧一点,再紧一点。


宁静的夏夜,只剩下他们二人的呼吸声。闭上眼,他们不由得想起初中三年,高中三年,他们一起旷过课,一起溜上天台睡午觉,一起上天桥看过最后一抹夕阳,一起喝过同一杯香草奶昔......他们开始聊这些过往,这些琐碎却熠熠闪光的青春碎片,他们开始不由自主地笑起来,闹着打水仗......累了,黑子又欣欣然倒进赤司的怀中。也许他们会一直这样玩下去,然后再一同开启明天的生活......


爱是什么?


注视着眼前的少年,赤司在心里悄悄问道。


我们可以拥有吗?


赤司将自己的鼻子埋入少年的蓝发,在只有他们二人的空间里,幸福都快要从他的嘴角里溢了出来。


“赤司君,你在傻笑个什么?”


“诶?我......”


 还没等赤司缓过神来,一个轻柔的吻,便已经落在了他的唇上。黑子狡黠一笑,便趁他呆若木鸡之时,挣脱怀抱,径自朝远处游去。


“喂!哲也!这是真的?”


按住狂跳的心,赤司朝远处的少年大喊。


“你追上我,就是真的!”


黑子话音刚落,赤司直接一个下潜,开足马力追了过去。


“你以为你跑得掉吗——”


“看谁游得过谁!”


 大笑着,黑子也加快了速度,领着身后的少年一起游向更远、更耀眼的星河。


我们一起做过很多事。但是,还不够。


黑子的双臂流畅地拨开水面,留下一串串银色的水波。


我们还会一起游到世界的尽头去。


然后,再一起等待日出。






END

....

这里是森森沐沐,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


哎呀呀好喜欢看赤黑拌嘴吵架打情骂俏嘿嘿嘿(❁´◡`❁)*✲゚*


朋友们,如果喜欢本篇,可以悄悄点个关注嘛?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森森沐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