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所求,不过爱与自由罢。

【独家/原创/赤黑】对黑子哲也的秘密访谈







漆悦:大家好,这里是漆悦,我们又见面了!ヾ(✿゚▽゚)ノ

继上次对赤司君的访谈之后,我们又请来了黑子同学。

 

黑子:大家好,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访谈。

 

漆悦:谢谢你,黑子君!话不多说,下面,让我们进入第一个话题——给自己画张相!  黑子君,请问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?

 

黑子:我吗?我想想......可能,平时不太爱说话,喜欢隐藏自己的情绪,但其实,心里会有很多的考虑..大概是这样子。

 

漆悦:嗯...那如果有什么烦恼的话,也不会告诉别人吗?还是说...?

 

黑子:会说的,我一般,会告诉赤司君。

 

漆悦:哇哦,这么说,赤司君于你是一个特别的存在?

 

黑子:嗯....嗯,算是吧。(脸红)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

 

漆悦:哈哈,我明白啦。( ̄▽ ̄)~*

说起来,我很好奇,你们俩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?ヾ(゚∀゚ゞ)

 

黑子:问、问这么直接的吗?我、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(捂脸)

o(*////▽////*)q就是.....嗯、其实,我一进帝光,就听说他的大名了,他在帝光一直都是非常耀眼的存在。赤司财阀之子、学生会主席、将棋部部长、稳坐年级第一......这么多的光环围绕着他,所以刚开始,我心里其实会有一些防备,和畏惧。后来,我惊讶地发现,他也加入了篮球部,他竟然第一眼就能发现存在感奇低的我,并且发掘我、带着我迈入一军。我本来还在三军线上苦苦挣扎,而现在....这真的是不可思议!

 

漆悦:所以你当时特别感激他,对吗?


黑子:不只是感激,我想,应该用“崇拜”这个词才对(虽然我从来没表现出来)。当时他给我的感觉,就像...怎么说呢,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?一个目光敏锐的领袖?也许他二者兼备,可谁能想到,这竟然是一个和我同龄的初中生呢?而且,我原以为这样强大的人难免会恃才傲物、盛气凌人,但其实,他一点都没有。和赤司君聊天,我并不会感觉到任何地位的差别,甚至会比别人聊得更加亲近。

 

漆悦:嗯嗯,赤司君的确是一个特别有亲和力的人呢。٩(๑❛ᴗ❛๑)۶

 

黑子:的确。所以后来,看到他抽屉、鞋柜里面塞满了堆起来的情书,我们都见怪不怪了呢。我想,没有人会不喜欢他。所谓“无可挑剔”,这个词用在他身上真的一点都不过分。

 

漆悦:那后来呢?你们俩的关系有没有出现新的变化?

 

黑子:嗯,有的。因为篮球,我们走得更近了。后来,我们都很惊讶地发现——我们原来有那么多相似的地方:对篮球的见解、内心的想法、人生态度......我们聊了很多很多,但是又觉得..还不够,似乎有种神奇的默契连接着我,和他,让我们每天在一起的时光变得那么自然,好像我们本来就应该在一起的,我们生来就是。所以,后来,他也聊起了他自己......

 

漆悦:嗯嗯,感觉赤司君不像是会轻易敞开心扉的人呢,那他跟你聊了些什么?

 

黑子:嗯...都是些不太好的回忆吧....他母亲的早逝、高压的精英教育、孤独的家庭环境......我开始感受到他耀眼光环下的沉重,以及他强大外表下的脆弱,那个完美的幻影被戳破了。但是,我并没有感觉到遗憾或失望。相反,我想说,我依然崇拜他的强大,但我也爱他偶尔的脆弱和伤悲。我知道,他的心永远都燃烧着赤诚和热忱,不论是追逐梦想,还是对待他的朋友。所以,我真的,很喜欢赤司君。

 

漆悦:哇,好羡慕你们的感情。那现在,如果只让你用一句话来形容赤司君,你会怎么说?

 

黑子:嗯......我想,应该是“无可挑剔,也无可替代”。

 

漆悦:嗯嗯,满分答案!那,在你们交往的过程中,你觉得赤司君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?

 

黑子:呃......( ・´ω`・ )这还真是问到我了。我想想......

 

 

 

Two thousand years   later

 

 

 

黑子:哦!有一点我不满意——赤司君真的太!能!吃!醋!了!狗的醋他都要吃!唉,真是.....(扶额)ヽ(´¬`)ノ

 

漆悦:哈哈哈哈,你是说二号吧?没办法呀,谁叫你和二号那么亲?(要是我我也会吃醋的就是说)

 

黑子:哎呀,也还好吧。( ̄▽ ̄)之前我和二号在地板上打滚玩儿,赤司君一直叫我,我没回他,他就恨不得要把二号给丢出去啦!要不是我眼疾手快,哼,二号可就要遭殃了。总之,对于赤司君这一点,本爱狗人士表示强烈谴责!( ̄へ ̄)

 

漆悦:哈哈哈哈,诶,说起二号,它最近过得怎么样?٩(๑❛ᴗ❛๑)۶

 

黑子:它?它好得不得了呢。大热天的它也不想动,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。现在肚子上长了不少肉,我感觉这整只狗都变圆了。

 

漆悦:哈哈,但是圆滚滚的二号也好可爱!φ(>ω<*) 那对你来说,二号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?

 

黑子:嗯,我觉得他就是我的幸运神宠,每次打比赛我都会带上它,我知道它肯定会给我带来好运!ヾ(゚∀゚ゞ)

 

漆悦:嗯呢。说起来,黑子君,我发现你聊天的话题总离不开篮球呢,看样子,你真的是个篮球迷!

 

黑子:哈哈,这都被你发现了。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打嘛。小时候,第一次在电视机上看到球星的“飞身暴扣”,我就决定——我以后,一定要当篮!球!明!星!φ(>ω<*) 

 

漆悦:那篮球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?

 

黑子:当然有的。篮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,更重要的是,它让我遇见了我最最珍贵的朋友。诚凛们,奇迹们,当然,还有赤司君......以前我还没意识到,但是,他们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。我不敢想象没有篮球和他们的日子。

 

漆悦:那黑子君,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不是也和篮球有关呢?你会把打篮球当做你的职业吗?

 

黑子:会的,青峰君和火神君会和我一起。我知道这很艰苦,当然,我也想过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和赤司君一起平平淡淡地过日子。但是,每当我重新触碰到篮球的时候,总会有一股奇妙的电流流过我的全身,它让我回想起初中、高中和朋友们度过的每一瞬,想起一次次拼尽全力的冲刺,想起赛后和队友们的一次次热烈相拥、喜极而泣,并为此热血沸腾......我还想赢,我还想站上更广阔的舞台,和大家一起!

 

漆悦:嗯嗯!那其他人呢?他们也都是这么想的吗?

 

黑子:(苦笑,摇摇头)其实,高中毕业之后,大家已经开始分道扬镳了。赤司君将会继承家业,黄濑君想做时装模特,绿间君准备做医生,紫原君想当个美食家......我们会在球场上分开,但是,没关系,我们都热爱篮球,这颗心,不会熄灭。他们,依然是我的光,而我,依然是他们的影,永远,永远。我们不会分开。

 







END

朋友们,如果喜欢本篇,可以悄悄点个关注嘛?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森森沐沐 | Powered by LOFTER